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王新锋带队开展汛前安全检查
2023-04-14 08:13

汛期将至,为切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4月13日上午,市长王新锋带队开展汛前专项安全检查。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陈信超,副市长方华参加。

王新锋一行首先来到市人武部仓库,检查防汛物资准备工作,对防汛物资的储存种类及仓储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随后,王新锋一行来到洋溪街道大坞水库,了解水库库容和除险加固进展等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水旱灾害防御责任,盯紧抓牢防汛重点环节,扎实做好防汛物资应急储备,稳步推进水库加固改造工程,充分发挥水库防汛、灌溉和生态等综合效益。

在座谈听取市水利局、市应急管理局就全市防汛工作基本情况的汇报后,王新锋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防汛备汛工作,进一步细化落实责任,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进一步完善防汛救灾机制,合理配备人员力量,明确相关人员。要树立“防”重于“抢”的理念,摸清底数,为防汛决策提供精准支撑,精准整改,迅速消除风险隐患,备足物资,做到有备无患。要完善优化应急预案,健全防汛应急队伍,不断加强应急演练,确保防汛抢险队伍“拉得出、打得赢”,为平稳度汛保驾护航。要建立高效应急响应机制,强化防汛指挥系统,加强联合调度,充分发挥部门联动作用,建立分层次、分梯度的抢险抢修制度,同时加强数字化改革应用,加强山塘水库智慧化管理,加强复盘,积累经验,确保汛期安全稳定。

陈信超、方华也分别就防汛备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