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展“三同”教育实践 增进为群众服务本领
2023-04-17 08:11

4月13日—15日,2023年建德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赴航头镇航川村开展“三同”教育实践活动,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通过发挥调查研究“传家宝”作用,到一线察民情、听民声、知民意、解民忧,进一步提升干部基层工作能力水平,增进为群众服务本领。

一到航川村南八自然村民宿集聚区,学员们就立即与民宿主一道,开展房前屋后整治、道路两侧卫生保洁、废弃杂物搬运等美丽环境整治行动,实实在在践行“劳动一小时”系列做法,以实际行动与当地村民打成一片。

“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下去调研看到的全是办法。这次‘三同’教育实践活动,感触最深的就是这句话。在下村调研前,航川村的乡村特派员为我们上课时讲了发展民宿的做法,我对如何打消村民的顾虑存有疑问,在走访农户时经过询问得到了答案。”来自大同镇的学员李静表示,做群众工作,要“眼睛往下看、身子往下沉、劲头往下使”,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多去基层调查,寻找工作方法。

来自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建德分局的学员王婷芳则把关注的重点放在村庄环境上,看到村里在发展水上经济和滩上经济,她表示,今后在工作中将更加注重生态保护与乡村产业发展相结合,切实把绿色环境转化为绿色经济,拓宽村民致富道路。

服务群众,既要关心生活好不好,也要关心“口袋”富不富。在航川村的家庭农场,学员们走进智慧大棚,现场感受科技农业模式,集体上了一堂生动的乡村产业发展社会实践课。

来自市科技局的学员王文娇说,之前对科技农业的了解多是通过文字和图片,在航川“玉见香甜”家庭农场,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科技农业的蓬勃生命力,几百亩的农场只需要三个管理人员。她表示,今后将把本职工作和乡村产业振兴有机结合,把更先进的技术引进来,以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

和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让中青年干部的思想和行动都深入群众、贴近群众。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三同”教育实践活动生动而深刻,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每件实事办好、每件好事办实,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走在前、开新局”作出积极贡献。

(通讯员 翁美倩 苏思思 周碧辉)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