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信用建德】 严州古城步行街获评杭州十大放心消费示范商圈
2023-04-17 08:11

记者日前获悉,我市梅城镇严州古城步行街被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授予“2022年度杭州十大放心消费示范商圈”称号。

2021年起,严州古城步行街联合梅城市场监管所对步行街商家的商品质量、交易价格、售后服务、投诉处理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审,评选出步行街放心消费创建优秀商家名单并发放“梅花放心榜”。经过两年的评选,目前已有21家商户荣登该榜。此外,在“智在严州”数字驾驶舱内,步行街每一家商户均拥有自己的诚信“五维图”及放心消费“电子档案”。为有效处理纠纷,当地还开设了古城步行街消费调解室,推行消费投诉先行赔付机制。截至目前,该调解室已累计受理和闭环处置投诉举报52件,处置率100%,投诉化解率92.3%。

据悉,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联合梅城镇、严州古城管委会、商户代表和志愿者,继续深入推进古城商圈建设,加强监管、优化服务,着力打造更安全、放心的优质消费场景,擦亮“放心消费在梅城”品牌,力求将严州古城步行街打造成为建德旅游的“金名片”。

(记者 吴凯)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