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聚焦“第一经济” 聚力“五大会战”】 我市部署深化“百名干部助百企”精准服务活动
2023-04-17 08:11

4月14日上午,我市召开深化“百名干部助百企”精准服务活动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市委、市政府“一仗五会战”行动要求,精准解决企业痛点堵点难点,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发市场活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相关职能部门对涉及企业土地、能评、环评等审批事项作了培训交流,部署推进2023年全市助企服务工作。市委常委周密参加会议。

2022年,我市深化书记市长领衔办、服务专员代跑办、专班督促兜底办等服务机制,深入推进问题办结“销号”和“闭环”管理,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全年全市共选派289名干部担任助企服务员,服务全市381家规上工业企业,全年走访企业共4200余次,收集各类问题1710个,办结问题1697个,问题办结率99.2%。累计拨付各类惠企资金1.93亿元,全年实现减负降本资金20.6亿元。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清深化开展助企服务活动的重要意义,以企业服务战为载体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精准选派,分成固定式和需求式服务员,以企业需求为标准,“企业需要什么干部,就选派什么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秉承“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服务理念,建立问题办理时间节点清单,边办理边销号;要坚持靶向破题,专班组建破题解难和政策纾困小分队,形成“现场即办,部门、乡镇领办,专班协办,市领导专题会办”四种办理机制。

会议强调,要从实绩实效出发,贯彻“企业定时间,我们赶进度,企业出题目,我们做答案”的服务理念,做好“点单服务”,助企服务员要问需于企,坚持大小问题都是问题、大小企业都要服务、解题都要有结果,打造现场结办、协调办、兜底办、市领导会办等服务模式。要强化专班合力,完善有为有效机制,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助企服务取得实效。

(记者 别阳军 通讯员 陈启)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