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启用
2023-04-17 08:11

4月14日上午,建德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启用,标志着建德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开始正式投入运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平,副主任夏喜生、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姜建生出席启用仪式。

吕平宣布建德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启用。夏喜生在启用仪式上介绍了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基本情况。

启用仪式上,与会领导参观了建德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建德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以提升人大代表联络站“建管用融”水平为目标,聚焦“联、商、督、促、智”五大功能,充分发挥统筹、指导、服务、管理作用,着力做好人大代表联络站迭代升级。截至目前,全市建成1个联络总站、16个乡镇(街道)联络中心站,35个片区联络站,并向代表工作单位、家门口和村社延伸N个“微接待”联络点,形成覆盖全市的“1+16+35+N”联络站体系。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代表联系选民、掌握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是及时有效推动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解决的重要平台。要进一步优化阵地功能,彰显人大代表联络站的民主底色;要进一步提高工作实效,彰显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履职本色;要进一步树立精品意识,彰显人大代表联络站的特色创新。全市各级人大组织、人大代表要以代表联络总站启用为契机,积极发挥各代表联络站(点)平台阵地作用,把党委、政府决策部署通过代表联络站准确传递到基层群众当中,坚持“与党委同心,与人民同声,与大局同向”,进一步强化担当,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人民当家作主的人大故事。要以深化人大“微接待”工作品牌为基础,构建深入了解百姓呼声、广泛收集群众建议、深化数智应用、助力热点难点问题解决的工作模式,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把人大代表联络站建成汇聚民智、化解民忧、温暖民心的前沿阵地。

据了解,建德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作为指挥中枢,既要抓好抓实自身的运行工作,还要做好对乡镇(街道)、开发区联络中心站的协调和指导工作,不断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全力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