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与亚运同行 我市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启动
2023-04-18 08:44

4月17日,2023年建德市“知危险、会避险——迎亚运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副市长李俊参加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关于预防学生溺水致全市学生家长的信》,梅城中心小学师生代表进行了防溺水安全宣誓。市教育局介绍了教育系统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同时要求学生们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遇他人溺水时不盲目下水施救,天气再热不到河塘去降温,水景再美不到水中去感受,水性再好没有保障别下水,别人再劝不用生命去逞能,严格做到防溺水“六不四个牢记”。

近年来,我市聚焦防溺水教育,层层压实责任,做实联防联控,切实守护学生生命健康。通过此次活动,市教育局与各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学生防溺水工作格局,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启动仪式上,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还为梅城中心小学学生进行了现场授课,以溺水救援现场演绎,讲解溺水事故发生的原因、溺水者的身体反应,为学生发放宣传册等方式,用具体、生动、形象的语言、动作宣传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并展示了救援示范动作。

(记者 钟镇怀)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