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八八战略”在身边 “堂前燕”进万家
2023-04-18 08:45

连日来,我市以获评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称号为契机,围绕“‘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开展多态化系列宣讲。

新安江街道健安社区邀请老党员、退伍老兵裘顺言走进社区老兵茶馆,为新安江第二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宣讲。裘顺言以时代变迁过程中生活的变化为切入点,带领孩子们感受时代脉搏,从而把“‘八八战略’在身边”的深度理论转化成了贴近孩子们生活实际的生动实践,并提升当代小学生融入社会发展的新型学习理念。

大洋镇在柳村村农家书屋开展以“魅力星空 蝶变柳村”为主题的“‘八八战略’在身边”宣讲活动。“堂前燕”宣讲团成员段巧巧讲述了在“八八战略”的指引下,之前无资源、无产业、无特色的柳村村通过与结对帮扶单位华立集团等合作,打造蔬菜共富工坊,推动大洋果蔬进杭销售,并依托蔬菜基地和美丽的自然风光,先后实施杭州市精品村、桃园星空露营基地等多个项目,实现了从“卖蔬菜”到“卖风景”的转变,蝶变为有生态优势、有产业项目、有发展品牌的“精品村”。

下涯镇“新安堂前燕”之江慕课宣讲队在自助书屋中开展了一场以“深入实施‘八八战略’ 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宣讲活动。20年来,“八八战略”像一把“金钥匙”,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生动实践的新境界,也打开了浙江高质量发展的大通道。近年来,下涯镇坚决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依托独特的山水资源大力发展“镜头”经济,让小小镜头成为共同富裕的有力推进器。

航头镇航川村文艺村长范胜利在航川村摄影艺术学校开展以“重温影像记忆 20年见证巨变”为主题的“‘八八战略’在身边”宣讲活动,以图片展现了航川村乡村风貌的变迁以及项目产业培育变化,一张张照片,展现了秀美艾溪向幸福河道的转变,见证了水果玉米产业的兴起以及139欢乐农家民宿的建设。一张张照片的背后反映的是勤劳的航川人在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奔驰,在物质富裕中实现精神富有。

寿昌的泰籍女婿杨瑞光在红色商铺讲述“泰国人眼中的浙江乡村蝶变”。杨瑞光在寿昌经营着一家泰国餐饮店,他拿着照片给大家讲起自己的浙江故事,最开始在杭州的五星级酒店担任总厨的他经常为物流货运的缓慢感到烦恼,现在得益于中泰两国的友好交流和贸易往来,就算在远离市中心的寿昌镇上,2—3天就收到了纯泰式食材,也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接受和喜爱。杨瑞光在寿昌的4年时间,见证了美丽乡村的蝶变,见证了寿昌的蚂蚁精神,见证了寿昌的绿水青山如何转化成金山银山,一张张照片展现了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环境优美的相辅相成。

(资料来源:市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