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首家新型智慧社区警校成立
2023-04-19 08:10

日前,市公安局大同派出所超启社区警校正式揭牌成立,这也是我市首家新型智慧社区警校。

大同派出所超启社区警校占地面积为10亩,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是一所集“教育培训、安防体验、实践调研”等综合功能于一体的新型智慧社区警校,其中的安防体验馆包含了国防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应急处突、反诈、禁毒等十余项安全教育内容。超启社区警校的成立运行,能够让社区居民互动式、沉浸式系统体验安全教育。

目前,大同派出所超启社区警校共有教官团队7人,其中包括防区民警、禁毒办专干、精防医生、综治干部以及堂前燕宣讲员等。开设的课程包括反恐防暴装备使用,反诈宣传能力培训,消防、交通、反邪教安全知识以及各种法律知识等,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授课,打造社会基层治理新格局。

大同镇党委委员、大同派出所所长方宝军表示,下一步将以社区警校建设为牵引,不断壮大社区警校教官团队、丰富教学课程,让更多人从旁观者变身参与者,为创建平安建德和护航杭州亚运贡献力量。

(记者 潘奕含)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