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富永伟带队赴沪开展文旅产业交流
2023-04-19 08:10

4月17日和18日,市委书记富永伟带队赴上海,与数十家文化影视企业开展产业发展交流,推介我市文旅资源和产业政策,向广大企业家发出“一‘建’倾心,‘沪’创未来”的盛情邀约,期待双方携手合作、互利共赢、共谋发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星火,副市长张扬军参加。

在4月18日下午举行的“一‘建’倾心,‘沪’创未来”2023建德市文化产业发展上海专场交流会上,富永伟表示,“春风如贵客,一到便繁华”,我们举办本次文化产业交流活动,就是来“觅春风”“迎贵客”,是共叙合作情谊之约,更是共绘发展蓝图之约。两地在合力推动文化影视产业发展方面有很大潜力:从历史渊源上看,早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上海游客便对建德青睐有加;从资源禀赋上看,建德有着丰富的人文资源和充足的发展空间;从发展方向上看,当前建德正在全力打造“幸福宜居之城、文旅共富样本”,把文化产业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

富永伟表示,“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我们热忱欢迎更多的企业家、创业者、上海游客来建德走访调研、指导考察、创作立业、休闲度假,“宜居建德”必定能让大家“一‘建’倾心”,实现“建功立德”。建德将拿出最好的服务、最优的政策、最佳的保障,让大家宾至如归,全力护航项目推进、企业发展。

交流会上,程星火介绍了建德基本情况,并从文化血脉、青山绿水、乡村产业、历史印记、影视产业等方面推介了建德的文化资源。张扬军从观奇景、玩心跳、游乡村、尝美食、住美宿等方面推介了建德的旅游资源。会上还播放了建德市文化产业相关政策视频片,建德落地企业代表和项目代表作交流发言。建德独特的山水人文优势,加上一揽子真金白银的政策礼包,将有力激发相关经营主体动力活力,吸引优质企业来建投资发展,推动我市加速跑进高质量发展的春天里。建德的特色美食、文创产品、文艺表演也给在场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

大力培育文化影视产业是我市发展文旅共富的先手棋。在此次交流推介活动中,我市成功签约了一批文化影视企业和项目,收获颇丰。其中,市政府与华策影视集团签订共建影视文化集聚区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市委宣传部与填海影业签订影视专题项目合作协议,中宣部“记录中国”传播工程重点项目《何以中国》将于今年5月份赴建德取景拍摄;天润集团、芭荷文化、狂欢节科技、传逸影业、天涌影视5家企业分别与我市寿昌镇、航头镇、大同镇成功签约。

在沪期间,富永伟还带队实地走访了豫园文化、上影股份等企业,开展招商考察活动,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