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图书馆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2023-04-23 08:06

为迎接“4·23世界读书日”的到来,4月22日,市图书馆组织开展了阅读沙龙、少儿阅读马拉松等活动,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在市图书馆少儿馆内,30余位少年开展了一场耐力与智慧的较量。他们通过两小时的时间,快速阅读经典名著《三国演义》并进行理解答题,最终赢得这场“阅读马拉松”的胜利。

参赛选手邵清怡说,参加阅读马拉松不仅是一场耐力与专注力的挑战,更是一次回味无穷的阅读之旅。

在阅读沙龙区开展的“图书馆之夜 阅千年宋韵”活动中,书友们围坐一起,聆听悠扬琴声,品味传世宋词。辛弃疾、李清照……一首首名家名作在分享与交流中跃然纸上,大家各抒己见,共同体会宋韵文化的魅力。此外,为激发各个年龄层读者的阅读热情,市图书馆还开展了“阅读锦鲤”“亲子绘本”等十余项阅读活动,以满足广大市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服务需求。

市图书馆读者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世界读书日当天,将为前十位到馆的读者赠送经典图书。希望通过一系列线上+线下的活动,激发读者的阅读兴趣,提升阅读体验,营造浓厚的书香阅读氛围。

(记者 吴凯)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