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与亚运同行】 第八届浙江省太极拳公开赛在我市举行
2023-04-23 08:06

4月22日上午,以“全民健身迎亚运·信心满怀奔共富”为主题的2023年“万里扬杯”第八届浙江省太极拳公开赛在我市新安江体育馆举行,来自全省的47支代表队800余名运动员齐聚建德、切磋交流。市领导程星火、徐拥军、张扬军、郑志华和浙江省武术协会领导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建德市武术协会、建德市天罡拳协会、建德市武术协会三都中心小学教育基地分别进行了“百人太极拳表演”“天罡拳表演”“武术兵道表演”太极拳特色节目展示。

据悉,比赛为期两天,将进行太极拳(械)各类单练、对练项目,以及太极拳集体项目的竞赛。比赛中,选手们动作沉稳优美,如行云流水,生动展示了各式太极拳的套路,精彩演绎了太极拳的丰富内涵。

副市长张扬军在欢迎辞中表示,本次太极拳公开赛是一次以拳会友、交流文化的盛会,今年是杭州亚运会的举办之年,全市上下全民健身迎亚运氛围日益浓厚,希望全体运动员在本次比赛中赛出成绩、赛出风采、赛出友谊,以“全民健身 喜迎亚运”的姿态迎接杭州亚运会。

我市武术运动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目前市武术协会共有会员2150人,武术段位人员1130人,习武群众超3万人,在全市建立了76个习武网点和67个各种拳种的晨(晚)练点。2019年,我市成功创建“浙江省武术之乡”,为创建“全国武术之乡”奠定了坚实基础。此次赛事的举办,将助推美丽建德建设,提高建德城市对外形象和影响力,同时满足广大太极拳爱好者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推动建德太极拳事业发展。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