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医工融合 开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3中国医学工程高质量发展峰会在我市举行
2023-04-23 08:06

4月21日,2023中国医学工程高质量发展峰会在我市举行,医学专家学者、科研机构和相关企业代表齐聚新安江畔,重点围绕医学工程领域的产品和服务质量标准修订、检测检验与评估认证工作进行深入研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司原二级巡视员李小波,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会长陆国强,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市委常委蒋哲远等出席。

会上,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原副主任殷明汉发表题为《标准化及团体标准》的主旨演讲,探讨提升医学工程领域产品与服务质量的有效途径。来自高校、医院和企业的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医疗质量安全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就各自研究领域发表主题演讲。

峰会期间,2023高层次人才精品项目对接洽谈会顺利召开,各项目负责人路演了生物医药肝素钠全产业链、高端产业洁净室系统解决方案等项目,同时展示了最新的科研成果,并考察了建德创业环境。此外,医学工程质量团体标准“揭榜攻关”活动和“光明工程”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专项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活动还开展了“医、学、研、产、用、管、金”构建医学工程高质量发展圆桌论坛。

李小波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峰会立足医学工程领域的高质量发展,希望能遵循医工协同、坚守创新发展、坚持开放合作,完善“产学研医检金”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跨学科、跨领域合作,探索推动精密机械、信息技术、医疗卫生、生物技术、生命科学等创新成果融合发展。

王新锋向出席峰会的领导嘉宾、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近年来,在创新创业大时代大变革背景下,建德顺势入围、借势出圈,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积极开辟生物医药发展新赛道。建德自然资源禀赋优良,并积极打造浙西交通综合枢纽,交通便捷,具有良好的营商环境,期望更多的专家学者、相关科研团队、企业投身建德,能够在医疗、健康养生、旅游休闲等产业发展中开展更好的合作,持续提升民生福祉,为建德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近年来,生物医药产业已成为我市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依托化工产业基础和完善的配套设施,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推进基础化工向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本次峰会的顺利举行,不仅为校地企搭建了增进交流、沟通合作的平台,还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建德做强做大生物医药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文章,推进生物医药产业规模化、集聚化发展。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