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公益设计服务 扮靓“美丽乡村”
2023-04-27 08:39

4月26日下午,杭州优秀青年建筑师“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共同富裕”建德公益设计服务活动媒体发布会在大同镇农创客服务中心举行。杭州市建委一级调研员江小军、市政协副主席叶强出席发布会。

活动现场,2名杭州市优秀青年建筑设计师代表分别介绍了大同镇溪口村安置房项目、大洋镇庆丰村村容村貌改造项目的设计方案。市住建局、大同镇、大洋镇相关负责人先后进行交流发言。

叶强对此次参与公益设计服务活动的专家学者、青年建筑设计师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为提升村庄建设水平、推动乡风文明建设、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作出更大贡献。

江小军表示,杭州市建委将同建德市政府、优秀青年建筑设计师们一道,继续做好项目实施过程中的设计服务与品质保障工作,为溪口村和庆丰村的老百姓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了解,本次公益设计服务活动旨在通过青年建筑设计师为乡村建设“出谋划策”,将青年对乡村振兴的理解与热情注入到设计方案当中,让美丽乡村宜居宜业,让“共富之路”越走越宽。活动自去年9月启动以来,青年建筑设计师们多次来到我市实地走访,开展问卷调研,并邀请村民共同参与设计,进一步提升村庄建设品质,探索实践具有浓郁“富春山居”特色的现代农村建筑。

在溪口村安置地项目规划中,青年建筑设计师们创新设置“X空间”使用模式,释放民居底层空间灵活性与潜在价值,营造有机生态、富有活力的未来乡村社区空间,在庆丰村改造项目中,则通过规划竹竿坞乡村会客厅、网红草莓田等文旅打卡地,提升整体乡村风貌,打造现代化乡村样本。目前,两份规划设计已通过初步评审。

(记者 吴凯 实习生 赵雨康 通讯员 陈玲)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