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之江同心·科教兴国 助力城乡教育公平化发展
2023-04-27 08:39

4月26日上午,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之江同心·科教兴国 乡村振兴”助力城乡教育公平化发展公益捐赠仪式暨民盟浙江省委会“农村教育烛光行动”送教活动在我市举行。民盟省委会秘书长何志芬,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中教英才公益基金管委会副会长、武汉家校共育教育研究院院长周鹏,以及我市领导李俊、钱晓华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向建德、淳安捐赠了总价值122万元的教育物资,给两地65所中小学校带来了三屏互动AI空中课堂和音乐教具、美术教具、多功能电子教学笔、教师备课教学卡等。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民盟新一中支部“盟员之家”,民盟省委会还在新一中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送教活动。

据了解,自2016年起,民盟省委会就把我市新安江中学作为“烛光行动”示范学校,开展了连续两轮的持续帮扶,取得了较好成效。去年,“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第三轮帮扶行动顺利签约,将帮扶对象从新安江中学扩面至全市有需求的学校,进一步缓解了我市城乡优质教育资源分布不均衡的现实矛盾,为建德教育事业的发展增添了新动力、注入了新能量。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