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聚焦数字经济和AI2.0的发展 杭州市委举行“杭州论坛”报告会
2023-05-22 08:09

5月20日下午,杭州市委举行“杭州论坛”报告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潘云鹤作“数字经济和AI2.0的发展”专题报告。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书记富永伟在杭州主会场参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在建德分会场参加。

数字经济是全球经济增长日益重要的驱动力,在加速经济发展、提高现有产业劳动生产率、培育新市场和产业新增长点、实现包容性增长和可持续增长中正发挥着重要作用,也已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向。而人工智能作为数字经济的重要战略抓手,丰富了数据、算力、算法、知识、运用、理论等六大要素,通过政产学研的布局构成了AI2.0发展新生态,催生更多的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产业、新区域的生成,使生产生活走向智能化,供需匹配趋于优化,专业分工更加生态化,广泛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

报告中,潘云鹤院士围绕“数字经济和AI2.0的发展”主题,从数字经济的发展过程、AI2.0的发展现状、面临的机遇挑战和促进AI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等方面,系统分析了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发展之道,并就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先进制造业的深度融合作了全面阐述。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报告。大家认为,报告化繁为简,通俗易懂,既有技术发展的前瞻思考和具体案例的具体分析,也为杭州下步数字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为杭州市通过创新驱动,融合运用,高水平重塑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参考。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