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王少辰音乐作品演唱会举行
2023-05-23 08:30

5月22日晚,“银耀红色旋律 唱响新安山水”——王少辰音乐作品演唱会在我市举行。杭州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郑旭斌,市政协副主席郑志华出席。

王少辰1931年出生于山东临沂,多年来,他在毛泽东文艺思想的熏陶下,本着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宗旨,紧扣时代脉搏创作了大量歌曲及戏曲。其中,在解放战争时期共创作歌曲50余首,以反映军队生活、歌颂战斗英雄为主;在建德期间,他创作的作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戏剧音乐,为80余部大型剧目和电视剧作曲,唱响了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的主旋律;另一类为歌曲音乐,多为反映杭州和新安江的美丽风光和幸福生活,为宣传建德、提升建德的知名度作出了积极贡献。

演唱会以器乐合奏《越乡行》开场,越剧、婺剧、男女生独唱、女生组唱、合唱等节目轮番登场,既有《浙江儿女个个棒》《月光下的新安江》以及《新安江,五彩的江》等经典歌曲和越剧《江姐》等经典戏曲,也有《“龙山书院”颂》《安享晚年福寿长》等新创作品,引得观众阵阵掌声。

(记者 钟镇怀)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