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府召开民宿集群座谈会
2023-05-26 08:07

5月25日下午,市长王新锋主持召开民宿集群座谈会,与民宿业主共商我市民宿集群发展之策。副市长张扬军参加。

会上,各民宿业主代表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对我市民宿集群发展提出意见建议;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围绕如何更好打造民宿集群,促进农旅融合发展发言。

大家认为,当下民宿产业已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我市人文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具备打造精品民宿和推动民宿集群的条件,未来发展可期。随着大众旅游由传统观光型向体验度假型转变,民宿也迎来了转变期。一方面要齐心协力把建德打造成旅游目的地,实行个性化定制、差异化发展;另一方面,要探索具有建德特色的民宿发展之路。目前,民宿绝大多数都是以单体形式存在,在面临季节性、政策性、竞争内卷等情况时,品牌化、集团化、平台化、资本化的运作方式可能是一条新的破局之路。结合建德实际,要把民宿和周边的资源进行有机整合,打造完整的农文旅产业链,形成辐射作用,带动乡村经济发展。同时通过积极争取更多政策、资金,建设公共基础设施和文化娱乐设施,推动民宿集群向品质化、多元化、集聚化方向发展,形成具有建德辨识度的民宿群落。

王新锋指出,民宿集群发展要坚持规划先行,做好空间布局,明确全市域哪里适合民宿集群发展,就现阶段来看,应以梅城为核心、三江口区域为重点。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的人前来建德、住在建德、在建德消费。民宿业主要用足用好自己的朋友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吸引相关人士到建德投资,相关部门、属地乡镇(街道)要及时跟进做好服务。要注重民宿公共品牌的打造,加强精准营销、改变宣传方式方法,以更好的宣传效果扩大影响力,吸引更多的人慕名而来。与此同时,要强化政府的统筹与担当,强化空间要素保障,创新管理与服务;民宿协会要充分发挥作用,为会员提供优质服务;民宿业主要有大局意识,实现资源共享、客户分享,在推动共同富裕中展现作为,为我市打造“幸福宜居之城、文旅共富样本”贡献力量。

(记者 邵悦 周扬)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