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大会召开
2023-05-31 08:21

5月30日上午,杭州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大会召开。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刘捷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省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大会精神,砥砺舍我其谁的担当意识、永不满足的进取精神,锚定“一直被追赶、无人能超越”的最高标准,全力全面打造效率最高、服务最优、保障最强、氛围最浓、满意度最好的营商环境最优市。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领导富永伟、王新锋、郑泽挥、蒋哲远、夏喜生、张扬军、才旺多杰、汪华瑛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杭州市委改革办负责人作汇报发言,杭州市发改委、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杭州市审管办、西湖区、富阳区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城市综合实力之争、科技创新核心竞争力之争、第一资源人才之争,基础是营商环境之争。要高站位高起点定位,坚决扛起使命、强化舍我其谁的担当,辩证看待长短、强化永不满足的进取,把牢根本导向、强化自我革命的勇毅,增强推进“一号改革工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力全面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要在构建增值式政务服务体系上走在前、求突破,强化系统集成、数字赋能、全生命周期服务,助力企业实现降低成本、增加收益、强化功能、赋能发展。要在优化提升法治环境上走在前、求突破,建立支持和促进市场主体创业创新的法规制度体系,完善包容审慎的新型监管机制,构建高效便捷的涉企诉讼服务体系,深化城市信用体系建设,健全完善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让市场主体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创业。要在推进制度型开放上走在前、求突破,建立健全吸引外资新机制,积极探索数字贸易规则,进一步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创新链体系。要在打造特色优势产业生态上走在前、求突破,加快建设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着力破解要素保障瓶颈制约,做强做优科技创新生态,创新完善产业政策体系,打造一流产业生态系统。要在培优文化环境上走在前、求突破,大力弘扬新时代杭商精神,加快发展创新创业文化,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在从外在激励到内生驱动的全面升级上快人一步、高人一筹。

会议要求,要高水平高效率组织,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开门搞改革”,构建工作长效机制,把主题教育激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强势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动力,不断汇聚推进“一号改革工程”的强大合力。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