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与亚运同行 民法伴生活 法治迎亚运
2023-06-01 08:44

今年五月是我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普及民法典知识,营造迎亚运的良好氛围,日前,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了一场“民法伴生活·法治迎亚运”——“典”亮公民法治素养观测点打卡活动。

在寿昌镇综合文化站的普法教育室,市司法局联合寿昌镇开展了一系列普法宣教活动。据悉,该普法教育室共有普法之路、普法一线、以案释法、援助无忧四个普法板块,包含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居家安全相关宣传内容和法律书籍等,使之成为向广大群众宣传法治观念的一扇“大门”。

借助本次公民法治素养观测点打卡活动的契机,市司法局今后还将常态化开展普法讲座、法治沙龙等法治宣传活动,开启“出门有法、抬头见法”的日常化百姓普法宣传教育,将公民法治素养观测点打造成为展示法治探索的一个“窗口”,引导居民依法办事、遇事找法,着力提高居民法治意识和守法观念。

(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