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人大代表第八监督小组来我市调研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
2023-06-01 08:49

5月31日,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戚哮虎率杭州市人大代表第八监督小组来我市调研“舒心就医在杭州”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市领导徐拥军、李俊陪同。

监督组一行先后来到梅城镇宝华洲社区卫生服务站、市一医院,实地查看社区卫生服务站规范化建设情况、医院开通“互联网+医保”移动支付工作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建德市、淳安县分别汇报了“舒心就医在杭州”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杭州市医保局、杭州市卫健委分别汇报了“互联网+医保”移动支付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实现规范化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全覆盖推进情况。

代表们认为,杭州市民生实事项目“舒心就医在杭州”聚集基层医疗卫生问题短板,回应了市民的急难愁盼,提高了群众就医购药的便捷度,让市民在家门口享有公平优质的卫生健康服务,深得民心。代表们建议,要加强平台系统的稳定性,特别要针对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方面提供更精准更有效的指导和服务;要加强对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人才的培养,出台相应的扶持政策,让基层医务人员有奔头,同时优化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的设置,服务更多的群众;要加大“互联网+医保”移动支付工作的宣传力度,让老百姓知晓就医通道,同时整合医疗资源,让更多名医在线上坐诊,惠及更多百姓。

戚哮虎指出,民生实事项目“舒心就医在杭州”推进有力,代表监督认真、配合密切,达到了预期目标。下一步,思想认识要再提高,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高度、从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高度、从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高度来理解把握实施民生实事项目的重要意义,真正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以专项监督成果体现主题教育成效。工作推进要再深化,加快工作进度,充分吸收意见,着眼常态长效。代表监督要更高效,要持续跟踪监督,突出数字赋能,服务中心大局,切实提升全市基层医疗水平,更好满足城乡居民基本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需求,齐心协力共同推进民生实事项目高质量实施,推动全市公共服务供给更加优质均衡,在率先推进共同富裕上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让更多的老百姓受益。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