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开展“六一”儿童节走访慰问活动
2023-06-02 08:09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富永伟、王新锋、吕平、俞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全市部分学校、幼儿园、儿童福利机构,看望慰问广大少年儿童,给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并向辛勤付出的教师与少儿工作者表示感谢。

5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富永伟、副市长李俊一行走进建德康复医院儿童康复中心,了解中心基本情况,为孩子们分发“六一”礼物。富永伟说,特殊教育关乎家庭的幸福和孩子的未来,要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特殊教育发展,为孩子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康复条件,让特殊少年儿童同普通孩子一样健康成才。

在洋安幼儿园,富永伟一行边参观边听取园区教学环境、师资配备、基础设施、办学特色等情况介绍,还观摩了孩子们的手工、舞蹈、户外运动等课堂学习。富永伟叮嘱幼儿园要持续优化提升教学环境,注重发挥优势特色,为孩子们创造安全健康、快乐成长的良好环境。

全新的书画室、宽敞的校园操场、主题鲜明的教学走廊……走进今年年初完成改扩建的新二小,看到的是孩子们朝气蓬勃、活泼童真的笑脸。富永伟一行与孩子们亲切交谈,祝大家节日快乐,希望大家在兴趣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随后,富永伟一行参观了学校多功能教学楼。富永伟指出,要加强学校的软硬件建设,注重打造特色亮点,努力为孩子们创造安全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富永伟强调,少儿事业是面向未来、塑造未来的事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更加有力的实际行动,促进我市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各学校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符合少年儿童特点的教育方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部门和属地镇街要加强关心指导,强化保障,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

6月1日上午,市长王新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建月一行先后来到新安江中心幼儿园玉兰园区和寿昌新城幼儿园,察看环境、观摩教学,了解孩子们的日常活动、饮食起居等情况,叮嘱幼儿园遵循幼儿成长规律,让幼儿园真正成为孩子们的幸福家园、成长乐园。

李家中心小学地处西部山区,共有78名留守儿童。王新锋一行走进学校,实地查看新教学楼规划建设情况,详细询问留守儿童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和礼物。

王新锋强调,要立足乡村实际,因地制宜、因需制宜制定个性化、复合化教育教学计划,确保学生学足学好;要对标群众需求,着力破解村民家门口的就业问题,让留守儿童不再留守;要加强乡村教师人文关怀,最大限度地解决青年教师、外地教师的后顾之忧。各级学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属地和各有关部门要用心用情为广大少年儿童茁壮成长保驾护航。

5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平、市政协副主席郑志华一行来到月亮湾小学、航头镇中心幼儿园、大同镇上马小学,实地了解学校办学宗旨、师资力量、午睡质量提升等情况,关切询问孩子们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希望他们加强体育锻炼,利用好午休时间,保持身体健康;要培养坚强的意志,坚韧不拔地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要勤奋学习,早日成为建设家乡、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6月1日上午,市政协主席俞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拥军一行来到杨村桥镇中心幼儿园、乾潭第一小学、钦堂乡中心幼儿园,与学校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学校办学宗旨、日常教学、师资力量等情况,并与留守儿童代表进行面对面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和学习情况,希望他们好好学习,积极锻炼身体,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并叮嘱相关部门要给予留守儿童更多的关爱。

其他市领导也分赴各地开展“六一”走访慰问活动。

(记者 江涛 吴凯 钟镇怀)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