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金衢三地联动 共创县域风貌样板
2023-06-05 08:09

6月1日下午,杭金衢“明清古韵·浙硒莲盟”县域风貌区建设第二次领导小组会议在兰溪市召开,吹响杭金衢县域风貌区建设的冲锋号,合力打造省级共同富裕跨地协同、抱团发展模范生。建德市副市长何瑞洪、兰溪市副市长龚建峰、龙游县副县长万志正、杭州市风貌办综合组组长徐雁升等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踏看了我市大慈岩镇里叶莲子工坊、龙游县横山镇天池莲心台、兰溪市诸葛镇三地联动非遗馆,现场就项目建设进展、建设规划、发展愿景等深入了解、沟通交流。

会上,建德市风貌办、建德市交通运输局、兰溪市医保局、龙游县教育局、兰溪市交投集团分别汇报了杭金衢“明清古韵·浙硒莲盟”县域风貌区建设整体进展情况和下步工作举措、三地交通互通工作进度情况、三地教育互通工作进度情况、风貌区旅游线路设计方案。建德、兰溪、龙游三县(市)分别作交流发言并签订杭金衢“明清古韵·浙硒莲盟”县域风貌区民生事项合作协议。杭州市风貌办对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会议指出,要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升级,倒排计划、挂图作战,加速推进标志性、关键性节点建设;要高位谋划业态招引,做好业态招引的文章,以开放日、体验游等形式,通过民宿协会、餐饮协会、摄影家协会等,招引商家落户,实现三地长效共富;要顺势而为、谋势而动,做好氛围的营造、标识的统一,加大宣传和推广的力度。

会议强调,杭金衢三地县域风貌区建设要走深走实走细。县域风貌治理工程不止于风貌治理,更要在深度、广度、力度上走深走实,围绕项目建设、制度建设、风貌风物、产业融合、民生实事等方面加强沟通协作、形成资源互补、打造核心竞争力,形成跨地协同、抱团发展的最大公约数,将县域风貌区建设的努力指数转化为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和满意指数,让共同富裕真实可感。

(记者 陈海燕)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