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民生实事项目“燃气提升工程”专项监督
2023-06-05 08:09

6月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平带队对民生实事项目“燃气提升工程”开展专项监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建生参加。

吕平一行先后来到洋溪街道清溪翠谷至一江春水段施工现场以及新安江街道麻岭巷、新建村老旧小区,就燃气管网改造和城乡管道燃气入户安装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专题督查会上,市住建局汇报了民生实事项目“燃气提升工程”的整体推进情况,燃气施工单位进行了补充汇报,与会的人大代表就燃气管道铺设进度和安全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目前,建德市级民生实事项目“燃气提升工程”目标任务为新开通管道燃气用户1700户,目前实际已完成安装1100户,完成进度约65%;新建中低压管网目标任务为6公里,实际已完成约5公里;管网改造目标任务为3公里,实际已完成约2.7公里。

代表们认为,燃气提升工程对老百姓来说是及时雨,非常必要。燃气企业要加强智慧管网等方面的研发投入,用好数字化改革成果,对主城区、老旧小区进行全面摸排,做到能装尽装。要快速推进管道燃气项目建设,让人民群众用上安全、经济、便捷、环保的清洁能源,提升老百姓的生活质量。会上,燃气企业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与建议作出了回应。

吕平指出,燃气提升工程关系到千家万户,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它既是民生实事、民生大事,也是难事,管道燃气在为老百姓提供生活方便的同时,还为群众节省了开支,深受老百姓的欢迎。在下一步工作中,要高度重视民生实事项目“燃气提升工程”,政企要密切合作,形成合力。国有燃气公司在公益性与营利性之间要找到最大公约数,行稳致远,做好为老百姓服务的文章。要突出重点,加快进度,强势推进。当前首要的任务是加快进度,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和方法,明确时间表、线路图、工作节点,首先实现主城区、集镇的全覆盖。要明确责任,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来推进此项工作,无论是从企业长远的发展还是在服务老百姓方面,国有燃气公司要有担当。要厘清负担、落实责任,促进我市燃气行业持续高质量发展,让燃气提升工程这一民生实事尽快惠及更多的人民群众。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