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优化营商环境法治宣讲团开讲
2023-06-06 08:45

6月2日上午,在第52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市检察院联合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建德分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工商联等优化营商环境法治宣讲团成员单位以及杨村桥镇政府在朝美医疗产业园,开展主题为“‘促合规 护亚运’危险废物合规处置”的宣讲活动,为百余家民营企业代表普法送法,这也是宣讲团成立以来的第一课。

来自市检察院的宣讲团成员叶小萍从预防企业犯罪、规范企业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宣讲,通过所办理的真实案例详细阐明危险废物合规处置法律风险防范点,并就如何合规处置危险废物作了详细讲解,引导企业合法合规经营发展。同时,宣讲团成员还向各个企业介绍“浙江省固体废物监管平台”使用流程、危险废物贮存标准等内容,进一步提升企业合规经营意识。

此次法治宣讲活动受到了企业代表们的好评。“这是一次干货满满的宣讲活动,为我们企业提供了高质量的法律服务产品,帮助企业规避法律风险,推动企业依法合规发展。”一名企业代表说。

危险废物成分复杂,全面安全管控事关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无废城市”“无废亚运”的关键之举。今年3月以来,市检察院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运用数字化手段搭建危险废物处置法律监督模型,横向纳入固废信息平台、危废在线闭环监管系统等多平台数据,实现全过程可视化可溯源,引导多家企业完成浙江省固体废物监管平台注册申报。同时,帮助企业查环境管理之缺、补制度之漏,织密生态环境保护网,实现“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的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目标,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通讯员 蔡雯飞)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