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湿地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示范基地揭牌
2023-06-06 08:46

在第九个“全国放鱼日”来临之日,6月5日上午,下涯湿地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示范基地揭牌暨“全国放鱼日”活动在下涯湿地公园举行。杭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毛煜焕作主题讲话,副市长才旺多杰致辞,并共同为下涯湿地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示范基地揭牌。市法院院长戴朝阳出席。

近年来,我市借势“五水共治”“幸福河湖”建设等工作,积极采用渔业资源人工增殖放流活动等生态修复方式,保护、维护湿地生态系统整体功能,守护好绿水青山。而本次活动正是贯彻“两山”理念和保护水生生物资源多样性的生动实践,也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在司法保护领域的具体体现。接下来,我市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建设好、维护好“示范基地”这块“试验田”,用实际行动筑牢建德生态环境安全防线,为高质量构建美丽中国“建德展示窗口”和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做出应有的贡献。

揭牌仪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及相关人员登上海事船行至新安江江中心开展增殖放流活动。随着水桶缓缓倾斜,2万尾鳊鱼、花鲢、鲫鱼回归江水,为下涯湿地注入鲜活生命,并将有效改善和优化水域的群落结构。当天,大家还共同参观了下涯湿地公园及黄饶乡集。

据了解,下涯湿地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示范基地采取“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司法审判+生态修复”相结合的司法保护综合治理模式,以司法保护示范基地为依托,构建“信息共享、多方共建、协调配合、通力合作”的联动工作机制,形成惩治犯罪、法治教育、生态修复等多功能、多方面的集成效应,构建建德湿地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的新名片。

(记者 鲍玲燕)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