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世界环境日” 市民代表走近环保
2023-06-07 08:10

6月5日是第52个世界环境日,当日上午,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建德分局、市科协邀请35名市民代表走进杭州建德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杭州杭新固体废物处置有限公司,向市民代表集中展示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成果,动员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引导全社会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奠定坚实的基础。

大家首先来到杭州建德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位于下涯镇溪上村,占地90亩,主要承担新安江街道、更楼街道、洋溪街道、下涯镇等范围内的污水收集处理工作,污水处理能力为4.9万吨/日,处理后水质达到排放标准。在对比观看排放口的清水和正在收集处理中的浑水,参观污水智慧管控平台后,特别是当看到工作人员“一屏掌控”整个污水处理运行系统时,大家不禁感叹科技的力量。

随后,大家来到杭州市杭新固体废物处置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位于梅城镇姜山村,占地189亩,主要负责杭州市第二工业固废处置中心项目的建设及运营,解决杭州地区工业危险废物安全有效处置的问题,服务范围涵盖富阳、桐庐、建德和淳安等地,一期年处置规模为2.2万吨。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一边看展板、一边听介绍,从监控视频上看处置工艺流程,现地查看作业区,纷纷感叹环保设施功能完善、环保领域数字化建设成果丰硕。

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建德分局党组成员、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专职副队长琚志华表示,希望通过此类活动,进一步提升市民的体验感、获得感,让市民能更加支持建德环保工作,助力建德环保工作更上一层楼,让建德的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