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凝“新”聚力 创新未来
2023-08-14 08:34

8月11日,“之江同心 新耀17创”建德市统一战线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创业大会举行。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建明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书记富永伟致辞,市领导周密、郑泽挥、叶强、周伟清和市法院院长戴朝阳参加。

朱建明在会上指出,建德市统一战线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好地团结引领广大统战成员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共同汇聚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提高认识,不断汇聚统一战线奋进之势;突出重点,不断集成统一战线创新之智;争先示范,不断形成统一战线团结之力,在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争当“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和展示者。

富永伟在致辞中表示,全市统战系统要聚焦省委三个“一号工程”、杭州市委“两场硬仗”和建德市“一仗五会战”部署要求,提振企业信心,凝聚发展合力,建设服务“两个健康”工作队伍、打造标杆商会、培养优秀领军企业、探索政企联动特色做法,为杭州统战工作提供更多建德实践。

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持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完善政策扶持和孵化服务,大会现场发布了建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耀17创”品牌和总量达2000万元的创投基金,全力支持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最大限度释放新阶层人士创新创业活力,鼓励引导新阶层人士在统一战线引领下聚合资源、加强互动、共创未来。大会还向我市基层商会和企业家发布了助力法护营商专项执行攻坚行动倡议书,市法院和市工商联签署了攻坚行动首批案件交接单,用法治服务护航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大会现场,首批入驻“新耀17创”文创产业平台的8家企业获赠文创产业政策礼包,并与属地洋溪街道签署了落地协议。建德市统一战线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5支同心服务队也在会上成立,将为企业开展送法律、送金融、送科技、送健康、送政策“五送”同心服务活动。

当天,朱建明一行还前往寿昌镇周村村、民进建德市委会会员之家和融创·同心荟,调研统战阵地、新乡贤助力乡村振兴、民主党派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基层统战相关工作。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