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统战工作会议暨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3-08-28 08:09

8月25日,市委统战工作会议暨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杭州市委关于统战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对我市统战工作进行再谋划、再部署,推动今年统战工作取得新业绩、新成效。市委书记、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富永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平,市政协主席俞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泽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星火出席会议。

富永伟指出,去年以来,全市统一战线充分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彰显法宝作用,政治引领凝聚新共识,服务中心展现新作为,品牌工作呈现新亮点,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就做好今年统战工作,富永伟强调,要聚焦政治引领,以更高站位坚定立场、凝聚共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守好圆心,扩大共识,汇聚智慧。要聚焦中心大局,以更强担当发挥优势、助力发展,投身经济发展“主战场”,打好营商环境“服务牌”和新乡贤反哺“亲情牌”;守好护航亚运“责任田”,压紧压实维稳安保责任链条;画好同心共富“实景图”,深化实施统一战线助力共同富裕五大行动。要聚焦自身建设,以更高要求压实责任、夯实基础。在具体行动中,要压实各方责任,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打响工作品牌,深入推进“一镇一品”创建工作,加快推动“之江同心·石榴红家园”“三江·同心荟”、乡贤馆等基层统战阵地的“扩面”“提质”;要抓好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党外代表人士和统战干部“两支队伍”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通过各方合力,努力展现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新气象、新作为,为打造“幸福宜居之城、文旅共富样本”贡献更多统战智慧、汇聚更大统战力量。

王新锋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思想认识要更深一层,联系沟通要更加紧密,服务保障要更暖人心,切实推动我市各项统战工作落实落细。

会上,市委组织部、市卫生健康局、市工商联、梅城镇、寿昌镇、洋溪街道团结村等6家单位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