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2023-09-04 08:28

9月1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省委、杭州市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部署法治建德建设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富永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新锋、程星火、莫锋、刘国金、王伟、汪华瑛和市法院院长戴朝阳、市检察院检察长邱生权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2022年法治建德建设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要点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会议审议。市住建局、大同镇主要负责人作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报告。

富永伟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把全面依法治市作为关键性工作,法治护航担当有为,执法改革扎实推进,基层治理亮点突出,法治建德建设取得新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争先创优的力度有待增强、依法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待提升、法治工作的基础有待夯实等短板和不足,在下步工作中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杭州市委关于法治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向纵深发展。

富永伟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护航发展的视野全力推动依法治市效益提升,对标上级要求,结合建德实际,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加强基层治理、维护群众权益上发挥更大作用,充分发挥法治护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要明确任务、重点攻坚,以势在必胜的决心全力推动依法治市示范创建,认真落实杭州市委部署的创建任务,注重亮点打造、补齐短板、夯实基础,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担责”的原则,明确时间节点,层层传导责任,为杭州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贡献建德更大力量。要压实责任、强化保障,以众志成城的合力全力推动依法治市争先创优,压实工作责任,加大考核力度,锻造法治铁军,努力推动法治建德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打造“幸福宜居之城、文旅共富样本”提供更为坚实的法治保障。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