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基层人大专题议事工作交流会召开
2023-09-11 08:09

9月8日上午,市人大召开全市基层人大专题议事工作交流会,探索基层人大议事体系,努力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基层人大议事经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建月参加。

与会人员参观了大洋镇麻车人大联络站建设情况,并现场观摩大洋镇人大“联心廊”议事活动,实地感受基层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

在议事现场,属地部分人大代表和基层群众围绕“农村饮水问题”议事主题发表意见和建议,市水务公司、大洋镇相关负责人现场与代表和群众互动答疑,各方群策群力商定解决方案。

随后,人大洋溪街道工委、梅城镇人大、大同镇人大、大洋镇人大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从上级人大部署和基层工作需要两方面论述了推行基层人大专题议事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会议强调,组织开展好基层人大专题议事活动要抓议题来源,推动说事议事有根,积极面向公众征集意见,引导人大代表及选民、群众积极参与,确保能议得出成果、议得出成效。要抓制度规范,推动说事议事经常,精心安排部署,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代表活动,开启群众反映意见和提出建议的便捷通道,架起政府倾听民意了解民生的桥梁。要抓成果转化,推动说事议事有效,做好基层议事结果的办理工作,强化代表意见办理工作闭环。要通过基层人大专题议事活动推进民生“关键小事”解决,从而提升人大代表和基层群众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