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行庆祝第39个教师节活动
2023-09-11 08:09

9月9日上午,我市举行庆祝第39个教师节活动,表彰全市教育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激励广大教师和全体教育工作者携手并肩、耕耘实干,以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同心绘就建德打造“幸福宜居之城、文旅共富样本”的崭新篇章。市委书记富永伟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主持,市领导吕平、俞伟、钟永明、莫锋、李俊参加。

长期以来,我市广大教育工作者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撑起建德教育事业发展的脊梁。截至目前,我市教育公众满意度连续五年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连续两年在全省基础教育生态监测获评A等。

富永伟在讲话中代表市四套班子向辛勤工作在全市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建德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回顾过去一年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办学条件有了新改善,队伍建设有了新提升,教育质量有了新突破。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我市教育资源供给还不够充分、城乡教育发展还不够均衡和师资力量配备还不够充实等短板和问题,需要直面问题、精准施策,切实加以解决。

富永伟指出,教育是长久之计,我们要锚定方向,以更大决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到学前教育抓普惠、义务教育抓基础、高中教育抓提升、职业教育抓实效。教育是民生之本,我们要补齐短板,以更实举措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实践中,要加快供给扩容,深化城乡合作,加强规划引领。

富永伟强调,教育是传承之要,我们要把握关键,以更高标准建设教师人才队伍,着力加大“外引”“内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力度。广大教师要紧紧围绕“敬业、爱岗、奉献”的主线,以身立教、潜心育人、自尊自律,做精于教学、善于育人的“行家里手”;各位校长要把业务作为“第一本领”、把管理作为“首要职责”,做专家型、业务型、管理型校长,切实树立教育队伍的良好形象。

富永伟同时强调,教育是众人之事,我们要握指成拳,以更大合力优化教育发展环境。要以“众人拾柴”的合力发展教育,以“真金白银”的投入发展教育,以“贵师重傅”的氛围发展教育,各方合力,在全力打造“幸福宜居之城、文旅共富样本”的新征程中,振奋精神、耕耘实干,奋力书写建德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活动现场,诗朗诵《枸杞花开》《海棠芬芳》和演讲《永远走在种植春风的路上》等节目精彩上演,生动展现了教育工作者爱岗敬业的事迹。活动还表彰了省师德楷模、省农村教师突出贡献奖和省教坛新秀,杭州市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农村教师突出贡献奖等省、杭州市荣誉获得者。我市10家爱心企业和1位爱心校友进行了现场捐赠。寿昌一小、新安江三中教师、校长代表和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