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3-11-15 17:09

11月1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吕平,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夏喜生,党组成员、副主任吕建月、吴岳炎、姜建生、刘国金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拥军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杭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向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式视频致辞精神,向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致信精神,向首届“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致贺信精神,向第五届中美友城大会致信精神,向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年度颁奖晚宴致贺信精神和向古巴科学家裴德乐复信精神。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紧扣核心,履行人大职责,聚焦金融工作主题,架构“全链条”监督体系,完善相关政策机制,提升金融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能力;要加强学习,从严要求自身,加强培训、提升本领,更好发挥专业代表优势及财政经济委员会的作用,不断增强把握金融发展规律、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水平。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杭州市委全会精神。要学在深处,力求学深悟透,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引导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将学习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为全面推动省委、杭州市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提供人大力量;要干在实处,力求干出质效,结合建德发展实际,进一步找准找实人大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依法履职,凝聚改革共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好职能作用、彰显制度优势;要抓在细处,力求抓好队伍,将学习贯彻落实省委、杭州市委全会精神与加强人大队伍建设、优化干部作风结合起来,进一步推进“四个机关”建设,加强团结协作“合力干”,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作出人大新的贡献。

(记者 鲍玲燕)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