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幸福村:增装路灯暖民心 点亮群众放心路
2023-11-16 09:05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近日,乾潭镇幸福村实施路灯亮化提升工程,新增300余盏太阳能路灯,照亮了群众出行的道路。

幸福村村两委通过日常入户走访,了解到村里目前使用的路灯耗电高、损耗多,还有不少自然村路段没有路灯,影响了周边居民的夜间出行,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于是,村两委向上争取到了总投资160万元的路灯亮化提升移民项目。

目前,幸福村322盏路灯已调试完毕并投入使用,一排排崭新的太阳能路灯整齐挺立在道路两边,为夜晚过往车辆和行人照亮了回家的路,也照亮了村民的“幸福路”。幸福村村民陈卫芳说,以前有些道路没有路灯,晚上漆黑一片,走在外面有点吓人。现在村里的主要道路都安装了路灯,大家晚上出门方便多了。

幸福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陈超表示,路灯亮化提升移民项目完成后,现在幸福村每个自然村都有了路灯,这也是村两委为村民办的一件实事、一件民生工程。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安装路灯虽然事小,却与群众的幸福生活密切相关。下一步,乾潭镇将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努力推进为民服务提质增效,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乾潭镇党委书记王一叶表示,今年,“民呼我为”作为基层的“必答题”,写进了主题教育中。乾潭镇将紧紧围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这一目标任务,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成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好、做细、做实。

(记者 鲍玲燕)

责任编辑: 唐添琪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