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法院、市检察院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工作
2024-01-08 08:04

1月5日上午,市法院、市检察院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工作。市领导郑泽挥、戴朝阳、邱生权参加通报会。

会上,市法院院长戴朝阳、市检察院检察长邱生权分别通报了2023年度市法院和市检察院工作情况。

2023年,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9799件,审结各类案件8957件,诉前成功化解案件4301件,法官人均办案量245件,审执质效稳中有进,涌现出省级首批枫桥式人民法庭、全国法院先进个人。市检察院民事检察、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绩效排名位列杭州地区第一,入选最高检典型案例2件、省级精品案例2件,获评建德市首批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先进集体。全市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与会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法检两院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市法院、市检察院聚焦中心大局,立足主责主业,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在高质量办案中维护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平安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大家还就加强法治宣传、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泽挥对法检两院长期以来对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强化学习的本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进思想共识,把学习实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履职尽责夯实理论基础;要增强干事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履职成效,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发挥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党外代表人士联系广泛的优势,在全社会形成关心支持司法工作的良好氛围;要加强联动的效能,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政党协商制度优势,持续畅通知情明政渠道,丰富协商形式,积极建言献策,全力支持我市法治建设。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