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首届建德乡贤名医联谊大会举行
2024-01-08 08:04

1月7日上午,首届建德乡贤名医联谊大会举行,来自天南地北、五湖四海的建德乡贤名医相约家乡、相聚一堂,共同展望建德卫生健康事业的美好未来。市领导俞伟、郑泽挥、刘国金、李俊、郑志华出席大会。

市政协主席俞伟对乡贤名医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在外的建德乡贤名医表示诚挚问候,对大家情系家乡、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乡贤名医是建德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对建德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要合心合力、常态长久,保持稳定稳固的合作,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营造良好氛围,强化服务保障,让乡贤名医工作更好赋能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不断提升建德百姓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泽挥为建德乡贤名医联谊会授牌。联谊会首任会长邵浙新发言,表示将用好平台载体,密切乡贤名医与家乡的联系,以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助力家乡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我市三家医共体单位成立“乡贤名医专家工作室”,通过“医联体+医共体”的形式将省市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镇村,持续擦亮建德乡贤名医品牌。市政协副主席郑志华为三家单位授牌。

仪式现场,市卫生健康局负责人介绍了我市卫生健康事业情况和乡贤名医工作开展情况。8位乡贤名医与8位建德青年医生结成师徒,通过“师带徒”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我市医师队伍的“造血”能力。6位乡贤名医代表分别通过视频寄语和现场交流,表达了情系家乡的乡梓之情,并为家乡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会前还举行了建德乡贤名医联谊会首次会员代表会议,表决通过了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联谊会理事会。

据了解,目前建德在外高层次医卫乡贤已有740余名,分布在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广东、湖北等多个省(市)的50余家知名医院和医学院校。在乡贤名医的鼎力支持下,我市医疗服务水平快速提升,学术平台步入高端,学科发展动能日渐强劲,技术难关不断突破,近年已累计组织新安论坛等学术沙龙及国家、省级继续教育班等大型学术活动30余场,培育建德名医、医坛新秀30余名,扶持建成2个省级县市龙头学科,开展新技术新项目60余项。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