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王新锋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24-02-04 08:17

2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以“四不两直”方式,随机走进新安江街道、下涯镇的“九小场所”,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紧咬住“不死人、少伤人”的目标,秉持“安全检查到哪里问题解决就跟到哪里”的工作标准,全力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平安稳定。

在位于下涯镇的建德市兴合烟花爆竹有限公司存储仓库,王新锋仔细检查了解烟花爆竹存储、采购、保供等情况,要求企业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认真落实烟花爆竹配送、存储、销售等相关管理措施,及时消除隐患,防患于未然。

在新安江街道莱茵四季酒店,王新锋现场检查了应急逃生通道管理、消防“四件套”应急储备等,针对发现的安全设备配备不齐等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王新锋强调,宾馆酒店要加强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同时积极开展应急演练,切实强化宣传教育。

在宝珑休闲网吧,王新锋细致检查了解消防设施、禁烟管理、疏散通道、应急预案等情况,强调要加强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严密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在新安财富城唛乐迪KTV,王新锋一路踏看,要求企业进一步细化安全管理举措,确保安全指示灯等设备设施功能完整有效。在上影国际影城,王新锋重点检查了防火分隔、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等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员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王新锋在检查时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定期“回头看”,以更严标准、更实举措,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各项工作;要坚持系统治理、源头防范,盯紧重点部位和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实行“闭环式”整改;要坚持齐抓共管、常态联动,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形成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坚决守牢兜住安全发展底线。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