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4-02-04 08:17

2月3日上午,政协建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由俞伟、汪华瑛、钱晓华、郑志华、叶强、章学东、周伟清、谢照昌主持。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进行大会发言。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委书记富永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平,市委副书记钟永明,以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其他领导,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协历届主席,十四届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秘书长。

2023年,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人民团体及政协各委组,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中心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撰写了34篇大会发言材料。

会上,14位委员分别围绕“加强标准化管理,打造浙西特色酒品牌”“实施‘县中崛起’工程,推进我市普通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在乡村振兴中注重国资绩效”“打造低空经济发展典范,助力建德航空小镇腾飞”“加快我市农村闲置房屋盘活利用”“加快老广场商圈发展”“全面注册背景下我市上市企业培育”“抢抓‘五好两宜’和美乡村建设契机,激发乡村共富新动能”“以三甲医院创建为抓手,推动全市医卫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浙硒莲盟’为引领,打造杭金衢三地共富协作区”“推动‘17℃(一起)调’工作高质量发展”“打造三江口文旅共富样本”“加强建德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关于深化新时代‘千万工程’,建设和美乡村”等议题进行了发言。

富永伟在听取发言后指出,市政协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紧紧围绕事关建德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发言。发言紧扣发展主题主线,提出破难良言良策,聚焦民生关切关注,充分展现了广大政协委员勇于担当、求真务实的精神风貌,充分彰显了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这些发言既是促进建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智力资源,也是推进党委、政府工作的一笔宝贵财富。各职能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要做好细化研究、采纳落实和信息反馈工作,尽快把意见和建议转化为加快发展、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切实把委员们的集体智慧转化为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果。

富永伟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市打造“幸福宜居之城、文旅共富样本”的攻坚之年。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既定的奋斗目标,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履行职能,当好“智囊团”,为服务大局多献良策;当好“监督员”,为推动落实多谋举措;搭好“连心桥”,为惠民利民多作贡献,在奋力打造“幸福宜居文旅共富”新图景中展现更多政协担当,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