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2024-03-11 08:07

3月8日上午,杭州市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汇报交流人大财经工作情况和成果经验,分析研究全市人大财经监督工作思路。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平、副主任夏喜生参加。

会上,吕平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建德市基本情况和建德人大工作情况。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了2023年杭州市人大财经委主要工作,通报并部署了2024 年工作要点;各区、县(市)就人大财经监督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戴建平指出,人大财经工作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财经领域的具体实践,要在深学笃行上下功夫,在政治责任上确保党委在经济方面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改革举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监督责任上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回升向好、向高质量发展稳步迈进,在社会责任上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回应市民群众在创业创新、营商环境、社会保障、共同富裕等方面的热切期盼,以忠诚之心扛起人大财经工作新使命。

戴建平强调,要在实干实效中有作为,创造性做好法定议题、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针对性开展专项议题、支撑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系统性推动协同联动、实现监督效能全面提升,以担当之力推动人大财经工作再创新局面。

戴建平同时强调,要在攻坚克难上求突破,在立法项目的选择上要“小切口”、在专题调研的过程中要“把准脉”、在监督成果的转化上要“真管用”、在发挥代表的作用上要“出实招”,以争先之志推动人大财经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杭州全面完成年度经济目标任务、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人大财经力量。

3月7日,13个区、县(市)人大财经工委(预算工委)负责人还参加了《国有资产管理人大监督评价指标体系》应用培训课,并实地考察调研了农夫山泉厂区、杨村桥草莓小镇、梅城古镇等。

(记者 钟镇怀)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