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集结乡村梦想 共赴花朝之约
2024-03-25 08:15

3月23日,以“我的胥岭——谁把你遗落在人间”为主题的建德市第三届花朝节暨“跟着二十四节气游建德”活动在乾潭镇开启,来自八方的游客徜徉在百亩梯田油菜花海中,共享春日美好时光。市领导俞伟、莫锋、吴岳炎、方华参加活动。

三月的乾潭胥岭,蜂蝶翻飞、花香四溢,生长于400多亩梯田之上的油菜花竞相绽放,从山脚一级一级延伸到岭尖,汇成了一片金色的海洋。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锋在致辞中表示,建德拥有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有“千万工程”绘就的天蓝、地净、水清的乡村底色,去年11月,我市面向全球发布“乡村梦想家——我在建德有个村”招募令,诚邀天下英杰“创在云水间,逐梦建德城”。如今已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7个乡村梦想家团队入驻运营,与建德共同探索以人才振兴引领乡村全面振兴的经验模式。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在这里碰撞思想的火花,创造新机遇,激发新活力,以农业观光、休闲旅游、运动产业助力共同富裕。

活动现场,正式对外发布了胥岭运营蓝图并推介了招商资源。梦想合伙人带着山与河青年共创社、禾光风物馆、萱草花主题公园、东方静养中心和子胥云中驿等项目进行了入驻签约,这些项目聚焦乡村运营发展,以群众增收致富为目标,助力推动乡村振兴,带动百姓增收致富。上海视觉艺术学校和乾潭镇共同揭牌乡村运营实践基地,共同开启了校地合作的新篇章。随着花田音乐会的律动,不少游客走进田野,徜徉在花海中拍照“打卡”,现场氛围感拉满。此外,在当天举行的乡村梦想家圆桌会上,来自全市16家乡村梦想家运营团队,围绕“乡村运营创业经历、运营策略和实战经验”分享交流。

近年来,乾潭镇围绕“寄情山水、悦动乾潭”主题,将体育产业与全域旅游有机结合,以“山水运动”为特色走出了一条“文体旅融合”的新道路,为乾潭镇打造“共富共融城,幸福宜居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乾潭镇将以“华东生态村、乡创样板地”为目标定位,以“我的胥岭——谁把你遗落在人间”为推广品牌,聚焦生态农业、休闲旅游、集聚乡创人才三个领域,努力推动胥岭村美丽蝶变。

记者还了解到,由市文旅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联合推出的“跟着二十四节气游建德”活动也于当天启动,通过围绕“二十四节气”持续开展相关主题游活动,以满足游客个性化、品质化的出游需求,为建德休闲度假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进一步释放文旅消费潜力。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