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村村都有公卫小助手
2022-12-09 10:50

为提升基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在大洋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建德市大洋卫生院在该镇实现村村都设置了公卫小助手,推动公共卫生服务覆盖率和质量的双提升。

据悉,大洋镇面积241.26平方公里,最远的行政村距离集镇11.5公里,个别村的老年人出行存有困难,无法满足当地居民对公共卫生服务的需求,为老百姓享受公共卫生项目带来困难。为此,大洋卫生院在大洋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每个村设立公卫小助手,吸收村干部进入公共卫生服务员的范畴,承担起行政村的部分公共卫生项目职责。

“公卫小助手主要是负责一些老年人体检、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体检的通知,”大洋卫生院负责人介绍说,该项工作试行后效果很明显,老年人的体检率、家庭医生签约覆盖率以及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的体检率及通知到访率,有了明显提升。目前老年人体检率达80%,高血压体检率80%,糖尿病的体检率是87%。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通知到访率达100%。

据悉,该院下一步还会吸纳公卫小助手对于公共卫生服务的建议,多措并举,进一步提升基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通讯员 胡小艳)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