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早晚凉意渐浓 周末有冷空气来访
2022-09-23 08:38

本周以来,冷空气发力,早晚凉意渐浓,昼夜温差拉大。更让人期待的是,从今天夜里开始,新一股冷空气接踵而至,周末的“秋味”会更明显,大家可以安排一场家门口的秋游了。

进入夏秋转换时节以来,先有台风送来风雨,再有冷空气赶来降温,高温已经销声匿迹。由于前一股冷空气影响趋于结束,而下一股冷空气还在赶来的路上,所以今天白天会有一次气温短暂回升的过程,预计最高气温升至32℃。

等到今晚,随着冷空气慢慢渗透抵达,气温将逐渐回落,预计本周末最高气温26—29℃,最低气温降至16℃。市气象台提醒,本周降温频繁,气温有所起伏,大家要合理调整衣着,方便随时增减,以免感冒。同时,趁着有阳光的日子,可以抓紧洗晒换季衣被,以免被降温打个措手不及。

那么下周会下雨吗?据气象分析,这段时间虽然气温总体下降,但冷空气偏干,缺少湿气条件,因此雨水打扰的机会很少,预计未来几天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从长期预报来看,9月26日以后,也就是下周,受副热带高压西伸增强影响,我市将有一次升温过程。

眼下,随着昼夜温差拉大,早晨气温较低,不少地方的桂花已经陆续开放,但随着9月下旬后期天气重新变热,桂花大面积开放可能会放缓。根据往年规律,等到10月上旬,冷空气再次发力,气温条件将更利于满城桂花飘香。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