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庆假期前期天气晴热 后期有强降温和大风
2022-09-30 08:05

9月进入倒计时,建德已经悄悄染上秋色,但让人没想到的是,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阔别已久的高温要来狠狠刷一波存在感,届时我市将转为晴热天气,气温很可能破历史同期纪录。

市气象台预计,国庆期间,我市天气先晴后雨,1—3日受副高控制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4日下午起北方较强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市,我市局部有强对流天气,5—7日我市阴天为主,有弱降雨过程。气温方面也呈现出前高后低的特点,1—3日气温逐日升高,将明显高于历史同期,最高气温36~38℃,最低气温21~24℃;4日下午开始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天气会发生剧烈转变,降温、降雨、大风,一个都少不了。预计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10~12℃,4日最高气温35℃左右,5—7日气温持续下降,最高气温20~24℃,最低气温15~18℃。

从体感上来说,今年国庆长假的天气,先热得像盛夏时节,然后上演“一夜入秋”,气温变化的剧烈程度好比从七八月一下子穿越到深秋季节,短短几天内如同横跨几个月。大家不管选择出游还是宅家,夏秋两季的衣服都得准备着,短袖、长袖、薄外套、厚外套,可能都得用上。

市气象台提醒,国庆前期城市和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极高,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并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同时4—6日降温剧烈,需注意防范对人体健康、疫情防控以及农作物等的不利影响。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