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分支多根系粗 乾潭一农户种出一株“芝麻王”
2022-10-04 09:55

image.png

秋高气爽,田间地头瓜果飘香。近日,位于乾潭镇的大边口村口的一片芝麻树田间,一株枝叶繁茂、根系粗壮的“芝麻王”引人注目。

位于乾潭高速口大路边村的村口,面积约一亩左右的芝麻树迎来成熟硕果期,一株株芝麻树长势喜人,密密麻麻的芝麻叶间,绿油油的芝麻角掩映其间。芝麻树顶部的白色花苞迎风招展。而在村口的两株芝麻树格外引人注目,据介绍,一株正常大小的芝麻树高度为一米左右,分支至多为2到3支,根部约三至四公分粗细。而在村口的一株“芝麻王”高达1.8米左右,分支多达九个,根系粗壮发达,拿起量尺一测,根系粗达18公分。芝麻树顶部的白色花蕾即将凋谢,待凋谢后将结出芝麻角,而整株芝麻树在开花结果后又将长高一截,正如古言“芝麻开花节节高”。

“我种了几十年的芝麻,从来没有看到过长得这么好这么大的芝麻树。”农户郑金土向记者展示着这株“芝麻王”。能种植出如此硕大的芝麻树,非常罕见。谈及培育出这株“芝麻王”的秘诀,郑师傅表示,芝麻种子与其他芝麻树种子无异,长出这么高的芝麻树也不知道其中奥秘。

郑师傅表示,待今年十月中旬这株“芝麻王”丰收采摘后,他将以储存好这株“芝麻王”的种子,待来年六月播种,期待还能长出这么高的“芝麻王”,希望能进一步扩大种植。

记者 陈海燕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