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宋韵点茶 喜迎亚运
2022-11-07 16:35

image.png

为了让村民“沉浸式”地感受宋韵文化的魅力,近日,钦堂乡谢田村文化礼堂内开展了一场有趣的“宋韵点茶、喜迎亚运”活动。

活动开始,茶艺老师向村民们详细介绍了点茶的整套工具,让村民深入了解点茶文化。“大家可以闻一闻,感受下不同茶叶的香味。”在老师的带领下村民们从了解茶叶的形、色、香开始学习茶道、了解茶礼。

在老师的指导下,从投茶、冲泡、倒茶、点茶,大家体验了一场完整的点茶制作过程,手把手教大家在茶汤上画出亚运吉祥物。犹如梦回具有浓厚茶文化的宋代,深刻感受宋韵文化的精神气质。

钦堂乡钦堂村文化礼堂、钦堂乡葛塘村文化礼堂、钦堂乡大溪边村文化礼堂、钦堂乡庄丰村文化礼堂、钦堂乡庙前村文化礼堂、钦堂乡蒲田村文化礼堂也共同开展了“宋韵点茶、喜迎亚运”活动。

来源 钦堂乡

责任编辑: 黄诗雅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