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用好文化礼堂 弘扬文明新风
2022-11-08 14:03

“亲爱的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使用公筷公勺的好处吗?使用公筷公勺,能有效防止聚餐时存在的疾病交叉感染风险。这是一种移风易俗、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因为使用公筷公勺并不是为了防范他人,而是可以很好地保护自己和他人。请小朋友们从今天开始,自觉使用公筷公勺,还要监督好家里的长辈和亲人一起这样做,谁做的好,老师有奖励哦。”

建德市洋溪街道在团结村文化礼堂开展了“移风易俗进礼堂”系列活动。组织畲族小朋友围绕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祭祀等移风易俗主题,开展画画比赛,在志愿者指导下,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像力,用稚趣的画笔,绘制了20多幅画,得到了很多家长的赞赏。

洋溪街道注重用好文化礼堂阵地,从引导村民移风易俗入手,针对少年儿童可塑性强的特点,注重从娃娃抓起,从小就引导孩子们树立新风尚,养成文明生活的好习惯。成立的“礼堂讲堂”在各村社宣传移风易俗相关知识。以小手牵大手,让小朋友们成为各自家庭的文明生活“小小监督员”。

来源 洋溪街道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