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村干部当“的士司机”接送老年人体检身体
2022-11-21 10:13

清晨,天还蒙蒙亮,下涯镇联和村党委书记和村干部一道用私家车,开始忙起了“接客生意”,原来他们是在接送村里老年人去医院进行健康检查。

下涯镇联和村拥有人口3000多人,老年人较多,十几个自然村分布在各个山坞里,没有公交车可以直达医院,村里许多孤家寡人、伤残人员、留守老人因行动不利,交通不便而无法出行体检。为帮助老人们完成健康体检,村书记早晨五点多就开车到离接送点较偏远的岺脚、上坑坞等自然村把老人接上车送到接送点,对行动特别困难的老人就直接送到体检医院,安排人员陪同体检。

在村书记的带领下,其他有车的村干部也加入到接送老人的行列,有接送的,有全程陪检的,做好各项服务确保老人来回安全。

九十多岁的邱大伯,因子女上班无时间陪护,夫妇俩不敢独自出行,又担心耽误了体检。村书记知道后,立即开车上门接走俩老,帮助俩夫妇完成了健康体检。完成体检的邱大伯感激地点赞:“今天多亏书记帮忙。”

为了使老年人能够尽早地完成空腹检查,早点吃上早餐,有的村干部自己却忘了吃。整整一个早上,接送陪检了52位老年人,顺利地完成了健康体检。

关心群众,特别是帮助有困难的弱势群体,解决生活中的“小困难”却正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行动上最直接、最具体的实践。 

(通讯员: 徐俊)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