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建德首个整体加装布点充电桩的居民小区来啦
2022-12-20 11:17


近年来,新能源电动汽车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居民自用充电桩的需求不断扩大,但大部分小区地下车库没有预留足够的公共电源点和电力通道,导致地下车位没有适合的装表条件成了新能源车主的一大痛点。

建德市新安江街道白沙社区的恒大林溪郡小区业主周先生近期遇到一件愁心事:“我的电动车下个月就到了,想在自家地下车位边上安装充电桩,但物业告知地下车库没有预留电缆通道,无法安装电表。”这让周先生犯了难。据悉,林溪郡小区在开发商规划建设时绝大部分车位为非充电桩车位,很多小区业主购买了充电汽车后存在充电难的情况,2022年下半年,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更楼供电所已陆续收到多位林溪郡业主反映相关问题。

为解决此地居民地下车位充电桩安装难题,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更楼供电所第一时间联系小区物业多次开展现场勘察,最终制定了“分散布点、集中装表”的改造计划。更楼供电所根据该小区地下车位平面图中非充电桩车位的分布情况,同时考虑到用户表后出线辐射距离不超过50米,按照就近原则确定了3个地下车库充电桩集表箱安装位置。之后便联系设计人员现场确定电缆桥架走向、电缆线径大小等关键施工要素。

12月19日,经过两天的施工,林溪郡小区地下车库充电桩表箱顺利完成通电,成为建德市首个整体加装布点充电桩集表箱的居民小区。此次改造总投资20余万元,能够同时满足30辆充电汽车的充电需求,解决了林溪郡小区新能源车主的燃眉之急。周先生看到新装的表箱离自家车位不到30米距离,想到马上就能在自己车位上装上充电桩给爱车充电,心理乐开了花,他对供电公司员工竖起了大拇指:“供电公司不要我们出一分钱,免费给我们把表箱装到车库里面,解决了我们充电难题!”

接下来,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将继续对辖区范围内符合改造条件的小区进行深度摸排,同时联合政府相关部门推动全市老旧小区充电桩表箱、布线整体改造,一次性解决小区的充电桩接入需求,让居民充分享受高效便捷的充电服务。

(通讯员  张占凯  孙晨昱)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