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元宵佳节出游温馨提醒
2023-02-03 11:11


元宵节来临,建德市文广旅体局特别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元宵出游要安全出行,文明旅游,让平安、快乐和文明一路相伴。

1.多预判、重安全:冬春季节天气多变,请及时关注气象、交通等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根据预警信息及时调整行程,合理规划旅游路线。随团旅游要选择具有合法资质的旅行社,签订规范的旅游合同,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

2.多防护、重健康:持续实时关注国内疫情动态,结合自身实际合理安排行程,强化自我健康监测,密切关注个人健康。行前备足口罩、洗手液、消毒湿巾、体温计等防护用品,坚持戴口罩等良好卫生习惯,发现身体异常及时就医。

3.讲文明、不浪费:在旅游活动中遵守社会公共秩序、社会公德和旅游文明行为规范,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习俗,礼貌待人。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做到按需点餐、按需取餐、文明就餐,使用公勺公筷,尽量采用分餐制、小份餐,拒食野味,杜绝浪费。

(通讯员 冯梅玲)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