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我提供便利,送你物归原位这批“诚信”普法雨伞得到了群众的尊重和爱护
2023-02-15 17:16

2月15日一名身着黑色棉外套的中年男子拿着一把伞走进新安江街道便民服务大厅,径直走向大厅进门处的一处雨伞架,将这把伞交给了起来迎接的工作人员,并连声说道:“我来还伞了,前几天来办事的时候因为下雨,借了这里的一把雨伞,幸好这里有伞!非常感谢!”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我市文明城市建设,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立,2023年起,建德市司法局积极履行司法行政职能,在乡镇(街道)便民服务大厅、司法所办事大厅等处投放一批诚信普法雨伞,既为市民的出行提供便利,同时也营造浓厚的诚信法治氛围。这批诚信普法雨伞投放以来,收到了广大来便民服务大厅办事的群众的一致好评。诚信法治雨伞的价值和生命在于“诚信”二字,”诚信之道,有来有往;便民雨伞,有借有还。简单易懂的宣传标语,蕴含着深刻的诚信守法道理。随着公民法治素养提升和社会的文明进步,诚信雨伞在给人们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得到了群众的尊重和爱护。

目前全市诚信普法雨伞在16个乡镇(街道)的普及率为87.5%,总发放数量为160把,初步统计使用数量为50把,归还率为99%。相信诚信守法伞成为我市文明城市建设过程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通讯员 徐怡)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