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空巢老人求助 红马甲化险为夷
2023-01-16 13:11


“我今天饭也吃不下,水也喝不下……”近日,罗桐社区值班电话里传来了杨师傅的求助,社区工作人员搁下电话立刻赶赴杨师傅家中。

今年86岁的杨师傅是罗桐社区二级支部的党员,退休后和老伴一直住在滩头坞职工宿舍,这里离城区较远,出行也不是很方便,因为年事已高,子女又不在身边,社区经常上门看望的同时给老人留下社区的联系方式,方便老人需要帮助的时候能第一时间联系到社区。

当天,社区工作人员敲开杨师傅家门后,看到杨师傅瘫坐在沙发上,说话有气无力。经询问得知,这几天杨师傅吃的比较少,前一天就没怎么进食,当天起床后感觉浑身无力,随即就拨打了社区电话求助。在征得子女同意的情况下,社区工作人员联系急救中心,并协助医务人员将老人抬上了救护车。目前,老人在子女的陪同下已经住院接受了治疗。

疫情发生以来,罗桐社区党委立足社区服务提质增效,深化“五社联动”机制,发动社区党员、居民骨干、志愿者等每日走访关注身边的独居、孤寡、空巢、高龄老人,用实际行动守护老年人的安全与幸福。

(通讯员 唐建浩)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